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麦盖提县的澳洲淡水龙虾迎丰收

新疆麦盖提县的澳洲淡水龙虾迎丰收

2023-09-11 13: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7日,记者跟随“沿着河湖看新疆”主题采访团来到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喀什地区麦盖提县,探访澳洲淡水龙虾养殖户吴治军所在的澳洲淡水龙虾养殖基地。

  据吴治军的弟弟吴志友介绍,2020年,来自山东日照的援疆干部臧运东在此开展“东虾西移”项目,进行澳洲淡水龙虾养殖试验,取得成功。吴志友从事鱼类养殖多年,被项目吸引,便向臧运东学习养殖技术开始试养。

  今年1月,吴志友承包了现在的养殖基地,从安徽引进了12万尾澳洲淡水龙虾虾苗,5月20日后投放至室外虾塘,经过数月生长,9月1日起就陆续捕捞上岸对外售卖。目前共售出四五百公斤,每公斤售价260元人民币,预计年产量约三吨,主要面向喀什地区及周边市场。

  虾塘边上,吴治军和工人正将龙虾打捞上岸,他们挑选出符合标准的销售;尚未达标的则放归池塘。

  兄弟二人期待,今年在池塘不远处兴建温室育苗大棚,明年从幼苗开始养殖,“能节约成本,养殖周期长一点,虾的个头长得更大,产量也会更高”。(朱贺 制作 岳子岩)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