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在沙漠边缘建立“内陆海鲜”养殖场

新疆:在沙漠边缘建立“内陆海鲜”养殖场

2023-09-11 13:0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的红旗农场,技术人员利用当地盐碱地优势,在水里添加微量元素和益生菌等,调配出适合不同海产品生长的人工海水,并建成了新疆首个盐碱地智能生态海产养殖基地——红旗农场水产养殖基地,成功摸索出一整套在沙漠边缘的“海水养殖”技术,不仅解决了边远内陆地区“吃海鲜难”的窘境,更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该养殖基地占地约5000亩,主要利用盐碱地、河道滩涂,建设鱼塘和温棚养殖基地,将盐碱水改良成人工海水,养殖石斑鱼、南美白对虾、鲍鱼、龙虾等海产品。

  目前,当地生态智能恒温养殖基地已建4个车间,每个车间15个鱼池,形成室内外育养结合,水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全产业链现代化科技海产品养殖。这里的各类海产品,也将陆续走上广大民众的餐桌。

  崔显朝 依力亚尔·地里夏提 制作 李明非

  视频来源: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