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双节”期间 新疆水产品集中上市

“双节”期间 新疆水产品集中上市

2023-10-01 11:4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来临,一直以牛羊肉、各种瓜果出名的新疆,今年水产品迎来大丰收,集中新鲜上市,丰富了老百姓的节日餐桌。

  在新疆南部地区巴楚县,600余吨包括大闸蟹在内的各类水产品陆续上市。这两年,巴楚县积极发展盐碱水养殖,多种沿海地区的水产品在这里安家落户。

  家住新疆北部地区博乐市的纪忠军,这两天忙的不亦乐乎,他所养殖的中华绒螯蟹在当地供不应求。由于当地一直致力于艾比湖湿地生态环境保护,这让纪忠军看到了商机,2015年引进大闸蟹、草鱼等水产品种,大力发展生态养殖,如今养殖规模已达2000亩,捕捞的螃蟹主要销往博乐市、乌鲁木齐市等地。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年产生态大闸蟹7吨以上,销售额可达80余万元。

  近年来,随着人工繁殖技术普及,新疆各地相继开展了养殖螃蟹和南美白对虾,水产养殖面积持续增大。因为运输距离短,损耗低,这些地产的鱼虾以及螃蟹一上市就成为经销商的“抢手货”。

  ( 热孜万古 夏特克 制作 李明非 视频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