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北山羊密集现身新疆南部山区

北山羊密集现身新疆南部山区

2023-10-03 13:0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克尔古提乡乌特艾肯沟,濒危动物北山羊种群和天山马鹿频繁现身于海拔3000多米的天山深处。

  画面中可以看到,成群北山羊在山体峭壁上,时而觅食,时而奔跑,反应速度极快,警惕性很高。悬崖峭壁在它们脚下如履平地,它们攀岩而上,在崖壁上嬉戏跳跃,轻松自如。不远处,还有一头形体健硕的成年雄性天山马鹿也迈着悠闲的步子在草丛里散步。

  北山羊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主要栖息于高原裸岩和山腰碎石嶙峋地带,天气寒冷也不会迁移到很低的地方,所以堪称栖居位置最高的哺乳动物之一,非常善于攀登和跳跃,蹄子极为坚实,有弹性的踵关节和像钳子一样的脚趾。和静县克尔古提乡山区由许多高山峡谷组成,山中常年流淌着天山的冰雪融水,为北山羊栖息提供了天然的生态环境。

  近年来,随着当地生态环境的改善和对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种群正逐年稳步上升。

  (巴特尔达拉 巴音达来 青格乐 制作 赵雅敏 视频来源 新疆和静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