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探秘中国最大的生土建筑交河故城遗址

探秘中国最大的生土建筑交河故城遗址

2023-10-16 10:3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港澳台和东南亚华文新媒体走进‘一带一路’核心区主题采访活动”在新疆举办。中新社记者在走访吐鲁番市交河故城时了解到,交河故城是公元前2世纪至公元14世纪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城市遗址,拥有中国保存最完整、延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生土结构古代城市建筑群遗迹。走访中,交河故城文管所所长王建东向记者介绍了交河故城中的官署遗址的细节。

  作为古丝绸之路重要枢纽,交河故城连接着中原和西域广大地区的重要城市。张骞“凿空西域”后,中原地区的丝绸、漆器和铁器传至西域,中亚、西亚乃至地中海沿岸,西域的骏马、胡桃、葡萄等也传入中原,交河城当时已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枢纽。(记者 范思忆 制作 李明非)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