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走进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

走进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

2023-10-16 10:4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港澳台和东南亚华文新媒体走进‘一带一路’核心区主题采访活动”在新疆举办,中新社记者在走访伊斯兰教经学院时了解到,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培养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和宗教方面其他专门人才的全日制教育机构,伊斯兰教经学院于1987年6月建成,2017年新校区投入使用,办学规模1000人,是新疆唯一的宗教高等学院。

  学院的本科班课程由宗教知识类课程、文化历史类课程及宪法法律类课程等三大模块构成。依照“按需、定向、定量”培养的原则,学院每年8月进行统一的招生考试,有意愿的学生自愿报名,参加考试,根据成绩择优录取。

  学生在校期间,由自治区财政给予伙食费补助。和田、喀什、克州、阿克苏南疆四地州籍的农村学生住宿费全免,学生每学年可享受奖学金、助学金。据悉,学院的教学目标是通过教育,造就一支热爱伟大祖国、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具有较高的文化水平和宗教学识的接班人,从而服务好伊斯兰教群众,促进新疆的和平发展,推动各民族各宗教的和谐共处。

  (记者 范思忆 制作 李明非)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