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伊犁消防收到140余件各界群众投送的消防主题文创作品

伊犁消防收到140余件各界群众投送的消防主题文创作品

2022-11-18 17:50: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毛晓燕投稿作品《有我在》。毛晓燕投稿作品《有我在》。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8日电(杜庆文)“您好,是州消防救援支队吗?我的两件剪纸作品电子版已经发到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指定邮箱了,记得查收哦。”11月15日上午,家住霍城县的余晓燕女士打来电话说道。

  “119”消防宣传月以来,新疆伊犁州消防救援支队面向全州发布“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主题消防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公告,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掀起了伊犁州消防文创作品创作热潮,近期陆续收到群众投送作品140余件。

江尔很投稿作品《灭火救援》。

江尔很投稿作品《灭火救援》。

  作品主要来自各级文联、书法家、美术家协会、各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民间艺人、书画爱好者等社会各界群众。有沙画短视频、木板画、剪纸作品、书法绘画作品、手工艺品等多种类,一幅幅、一件件作品主题突出、寓意深刻、构思新颖、设计巧妙。沙画作品《伊宁消防 平安相伴》、剪纸作品《奔赴战场》《较量》《最可爱的人》生动诠释了消防指战员践行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木板画《消防安全进万家》《除隐患 保平安》将新疆地域特色与消防元素相融合,还原消防人员“敲门入户”排查火灾隐患、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的场景,各界群众用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现出了多样的“火焰蓝”。

张越投稿作品《伊宁消防、平安相伴》。

张越投稿作品《伊宁消防、平安相伴》。

  活动期间,不少群众打来电话主动询问征集活动相关情况,或在投稿邮箱中附留言、赠寄语,字里行间透露出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对消防救援人员的敬意和肯定。各界群众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不仅了解了消防救援队伍,加深了消防印象,同时也学习到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活动切实做到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消防宣传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全力夯实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目前,作品评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