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喀什“煤改电”工程 环境清洁 群众暖身更暖心

新疆喀什“煤改电”工程 环境清洁 群众暖身更暖心

2022-11-15 18:40: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随着新疆“煤改电”项目的实施,喀什地区49万余户农牧民,告别冬日烧煤取暖方式,实现电采暖。

  近日,走进巴楚县阿纳库勒乡拜什吐普村,受益于“煤改电”工程,让这里的家家户户都用上了电采暖。往日村民们一到冬天院子里堆满柴火和煤,家家户户的烟囱都冒着黑烟。如今家里一天到晚都是暖暖的,屋里没有了过去的煤烟味,清清爽爽成为了他们这个冬天最幸福的事。

  据了解,新疆喀什地区作为南疆“煤改电”工程的主战场,占全疆改造任务的53.3%,是全疆改造范围最广、建设任务最重的地区。仅喀什地区“煤改电”工程一期,3年间投资74.889亿元,其中,居民供暖设施改造投资17.799亿元,配套电网工程投资47.03亿元。目前,喀什地区“煤改电”二期工程建设正在有序进行。“煤改电”即改善农村供暖条件,又提高农村电气化水平,提升了乡村群众生活品质,真正实现“暖了百姓,美了环境”。 

  (姜永辉 热孜万古 制作 杨韬 视频来源 喀什广播电视台 )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