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253家物业服务企业“云课堂”学防火

阿克苏地区253家物业服务企业“云课堂”学防火

2022-11-14 17:38:55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作为物业服务企业,高层民用建筑消防控制室应当由其管理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班不少于2名值班人员……”11月11日,在阿克苏市为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50余名员工聆听了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的“云课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提高物业服务企业消防管理、应急疏散及自防自救能力,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对接地区住建局,通过腾讯会议、抖音、微信视频号直播等方式,为全阿克苏地区253家物业服务企业3000余名员工开展线上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防火监督员详细解读消防法律法规,结合住宅小区典型火灾案例,以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为主线,从消防设施设备检查、维护、保养等方面分析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现状,传授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内容很实用,我会在日常工作中履行好消防安全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好消防管理工作。”阿克苏地区国兴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乐兵说。

  理论授课结束后,防火监督员通过视频检查了温宿县莱茵湖畔小区,并为物业服务企业示范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

  “操作规范、方法正确、扑救有效是开展消防演练的基本要求,大家一定要在平时加强演练。”随后,防火监督员采取线上指导的方式,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模拟楼道内发生火灾,随着火灾报警声响起,物业工作人员确认并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救援小组到达指定位置,指挥人员疏散撤离,业主用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指定路线,弯腰迅速跑向安全出口,撤离到安全区域。

  “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我们会及时改正。”温宿县莱茵湖畔物业负责人王邵丽说。

  “物业服务企业在日常火灾防控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开展线上培训、隐患排查等方式能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齐军杰说。(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唐华容)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