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库车:“老手艺”闯出“新前景”

新疆库车:“老手艺”闯出“新前景”

2023-12-04 12:52: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在库车市阿拉哈格镇给力鞋子店,工人们正在忙着制作手工皮鞋。牛羊皮料经过打样、剪样、钉鞋帮、裁剪、缝纫、定型等一系列流程后,一双双手工皮鞋制作完成。

  该店主要生产传统的维吾尔族手工皮鞋,皮鞋采用优质的牛羊皮革,工艺精湛,既保留了传统民族特色,又具有时尚元素。他家的皮鞋以其实用性和舒适性不仅赢得了周边村民的喜爱,也销往阿勒泰、伊犁、塔城等地。

  给力的鞋店的创始人阿不里米提·吾斯曼,曾在北疆学习制作手工皮鞋5年,熟练掌握了制鞋技艺。后来回到家乡创业和家人再土尼古丽·莫明一同发挥自身特长,投身制鞋行业。兄妹两人还定期为周边村民提供免费的皮鞋制作培训。目前,店铺共有员工14人,每月可制作皮鞋1800-2200双,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樊凯 杨先桃 杨小军 制作 左丹丹 视频来源 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