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吉木乃县奏响“春耕曲”大棚育苗忙

新疆吉木乃县奏响“春耕曲”大棚育苗忙

2024-03-06 19:56: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连日来,新疆吉木乃县抢抓农时,持续开展蔬菜、瓜果种苗培育工作,全力保障今年的农业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在吉木乃县设施农业园区蔬菜大棚,大棚内温暖如春,满眼新绿,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乌拉斯特镇克孜勒加尔村村民李刚富正热火朝天地忙着育苗工作,装基质、压盘、撒种、覆盘、放盘……各环节有条不紊进行着,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播下了新的丰收希望。

  育苗产业的快速发展不仅延伸了吉木乃县大棚蔬菜产业链条,实现“大棚经济”产值最大化,吸引了附近村民前来务工,不仅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村民收入,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下一步,吉木乃县将持续做好春耕生产保障工作,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一步强化技术指导,积极做好育苗的后期管护工作,推动育苗专业化、规模化生产,为丰富农民“菜篮子”提供保障,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助力农民增收。

  (别尔德别克·纳仁汗 赵鹏飞 恩木提·马依山 视频来源:新疆吉木乃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