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三亚疫情上升势头得到遏制 新疆多地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三亚疫情上升势头得到遏制 新疆多地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2022-08-15 16: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三亚疫情上升势头得到遏制 新疆多地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4日通报,13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684例,其中境外输入61例,本土62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20例,其中境外输入76例,本土184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13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5232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490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652例,累计确诊21502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持续增长 三亚疫情上升势头得到遏制

  13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2467例(确诊+无症状者),连续两天超过2000例,且较前一日(2005例)继续增长,波及省份达到17个。

  当日新增本土确诊623例,来自14个省份:海南494例,西藏59例,浙江24例,广东14例,江西10例,另9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44例,分布在16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其中,海南846例,西藏443例,新疆396例,兵团54例,浙江42例,江西39例,另11个省份各有5例或以下新增。

  海南省13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340例(确诊494例、无症状者846例),其中三亚1088例,连续4天超千例。8月1日至13日,海南省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7736例(确诊3809例、无症状者3927例),其中三亚市6544例。

  海南省14日通报,目前,三亚疫情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仍处于高位平台波动期;儋州、陵水等6个市县处于疫情发展期,出现社区传播;海口、五指山、琼海等6个市县处于疫情散发期,仍有零星散发病例。

  据介绍,海南省继续推进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分批分类返程。截至14日6时,三亚凤凰机场、海口美兰机场共计保障滞留旅客返程14247人。

  官方回应西藏感染人数大幅增长 新疆多地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西藏自治区13日新增本土确诊59例、无症状感染者443例,感染人数较前几日出现激增。截至14日12时,西藏自治区累计报告本土确诊99例、无症状感染者848例。

  针对本土感染人数大幅增长,西藏自治区卫健委14日回应称,因西藏地广人稀、低压低氧,复核时间用时过长。为不耽误初筛阳性人员隔离治疗,13日对初筛阳性人员暂按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报告管理。此外,近两天自治区统筹各方力量,优化核酸检测整体流程,核酸检测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同时,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潜伏期短、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也是造成西藏目前感染人数大幅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3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396例,本轮疫情现有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034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3日晚召开发布会介绍称,7月30日以来,新疆本轮疫情已波及13个地州市、31个县市区,疫情初期主要涉及货场等人群聚集场所,实施管控后,以家庭聚集性为主。目前,新疆本轮疫情已发现四条传播链,多地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社会面传播风险仍未阻断,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据介绍,为切断疫情传播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对出现中高风险区的伊犁州伊宁市、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等8个地州市的20个县市区分别实施了跨省旅游“熔断”机制,暂停其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上海新增西藏疫情关联感染者 加强对国内涉疫区域来返人员的健康管理

  上海市卫健委14日通报,该市13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11日报告感染者的密接者;14日该市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一名6岁男童,系拉萨返沪人员,其在闵行区的居住地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上海市14日发布公告称,进一步加强对国内涉疫区域来返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对7天内有疫情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人员,按照高中低风险等级进行管控;对县级及以上政府宣布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的来返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国内涉疫区域的来返人员,应在抵沪后不超过12小时内向所在地居(村)委会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广东省13日新增本土确诊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除茂名市报告1例确诊病例外,其余均在湛江市。

  湛江市14日通报,该市13日新增14例感染者,均是雷州“0804”疫情的关联病例,均在重点人群中检测发现。据悉,湛江本次疫情始于8月4日,首发病例是雷州一名从海口市驾车返回的货车司机。

  浙江金华已有家庭聚集性疫情逾百起 江西鹰潭部分地区实行静默管理

  浙江省金华市14日通报,13日21时至14日9时,金华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3例,均在义乌市。截至14日9时,金华市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663例,其中94%以上在义乌市。

  据介绍,金华市本次疫情的病毒株为奥密克戎BA.5.2进化分支,疫情呈现明显的家庭聚集性,目前已发现家庭聚集性疫情100多起,涉及300多例病例。近两天,义乌市仍有社会面新增感染者,说明疫情仍然存在社区传播风险。

  浙江省温州市13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与外地疫情关联。据官方消息,温州龙湾国际机场12日晚检出两个国内航班(航线均为拉萨-昆明-温州)的4名旅客核酸阳性后,温州乐清市、苍南县、龙港市13日在当地集中隔离的同航班人员中又发现4例阳性感染者。

  江西省13日新增本土确诊10例、无症状感染者39例,主要来自鹰潭市(9+31)。

  据此前官方消息,8月9日,鹰潭贵溪县在对外地返乡人员的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鹰潭市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70例。为减少人员流动,切断传播链,从14日5时30分开始,鹰潭市中心城区和贵溪市均实行3天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