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铁路全力保障运输“暖心煤”让群众温暖过冬

新疆铁路全力保障运输“暖心煤”让群众温暖过冬

2022-12-14 10:2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3日上午,新疆和若铁路和田站,和田货场工作人员正将吊运煤炭集装箱。 阿不力米提·阿布都拉 摄13日上午,新疆和若铁路和田站,和田货场工作人员正将吊运煤炭集装箱。 阿不力米提·阿布都拉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3日电 (刘海雄 吴旭庆 李成霞)13日上午,新疆和若铁路和田站,和田货场工作人员正将抵达和田的运煤列车上的煤炭集装箱吊运到货车上转运到周边县、乡(镇)。

  今冬以来,洛浦县为全县群众提供价格低于市场价的优质煤,由供销社牵头从煤炭企业调购煤炭,及时将煤炭供应到群众手中,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洛浦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任海说:“供销社在布亚煤矿和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采购7万吨优质低价煤,煤炭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目前各乡镇已配送煤2万户。”

13日上午,新疆和若铁路和田站,和田货场工作人员正将吊运煤炭集装箱。 阿不力米提·阿布都拉 摄13日上午,新疆和若铁路和田站,和田货场工作人员正将吊运煤炭集装箱。 阿不力米提·阿布都拉 摄

  据了解,今冬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及时掌握南疆各地过冬煤炭需求量,联系煤源企业摸清产销情况,动态调配运力资源供给,统筹各环节全力做好南疆民生用煤运输。积极用好今年新开通的和若铁路,加大向和若铁路沿线各地开行煤炭整列货物列车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分布在南疆铁路、和若铁路、格库铁路沿线的各营业部,调集充足劳力、机具,确保煤炭快速卸车,并通过短驳汽车转运到当地各煤炭销售点。

  乌鲁木齐集团公司喀什货运中心和田营业部经理李阳介绍:“自和若铁路开通以来,从今年7月份截止到现在,北疆的煤炭通过南疆铁路输入到和田货场,已达到将近2万吨,大米、面粉、饮料、钢材等一些刚需物资,也陆续通过和若铁路进入到和田货场。我们对于货主这一块儿执行的是,点对点和一对一服务。当火车还未到达铁路货场前,我们就提前与货主联系,提前谋划,保证物资到达和田货场后能够准确、及时、安全地交付到货主手上。”(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