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民众“花样”过新年 花卉消费热情升温

新疆民众“花样”过新年 花卉消费热情升温

2023-01-02 23: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1月2日电 (记者 戚亚平)元旦佳节,新疆各地花店迎来一年中新的销售旺季,民众对花卉消费的热情逐渐升温,过起“花样”新年。

  走进新疆南部图木舒克市多家花店,店内摆满鲜花绿植,各类象征红红火火寓意美好的鲜花都被放置在显眼处。高贵典雅的蝴蝶兰,娇艳似火的杜鹃花,各类花草吸人眼球,市民陆续前来观赏、购买。

  随着订单铃声响起,图木舒克市花里花店店员阿瓦古·达吾提开始修剪、打包,忙得不亦乐乎。

  “为迎接新年,店内订购长寿花、金鱼吊兰、墨兰、蝴蝶兰、金满堂等比较好养、颜色鲜艳、寓意喜庆美好的鲜花的顾客特别多。”阿瓦古·达吾提说。

  许多市民都在元旦佳节逛花店,为家里增添一份节日的喜庆。

  “因为朋友要搬新家,新年也来临,所以来花店购买一些绿植帮他装饰新房子。”市民周丹说,店员给我们推荐平安树和幸福树,新的一年也希望朋友和广大市民都能平安、幸福、健康。

  元旦期间,鲜花绿植除在线下门店销售火热,线上销售热度也不断上升。顾客通过电话、微信和网络订花,不仅价钱实惠,还能送货上门,节约往返时间,因此深受欢迎。

  室外天寒地冻,但位于乌鲁木齐市近郊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设施农业温室大棚里却暖意融融,本该冬季赋闲在家的种植户们,正在温室大棚里忙着开展冬种及日常管护等工作。

  走进该场“张程花卉”温室大棚,温润的空气裹挟着花香扑面而来。一排排鹤望兰、琴叶榕、凤尾竹等郁郁葱葱,杜鹃花、山茶花、海棠花等争芳斗艳。

  “最近一段时间,看花买花的人慢慢多了起来,现在每天进进出出大概有100到150人。”种植户程彩说,种植花卉快十年了,日子越来越红火。

  在种植户钱俊魁的智能温室里,长得像莲花一样的千佛手,石榴果实般的红色浆果,全年生长的胧月,还有与星座契合的双子座、摩羯座等多肉品种让人眼花缭乱。

  “我的多肉植物有800余个品种,绿植花卉大概有400个品种,是乌鲁木齐西郊最大花卉种植批发基地之一。”钱俊魁说,这份“美丽”事业带来的收益比较可观,每天营业额在五千元到一万元人民币之间。(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