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恢复客运通关一周 出入境旅客破千人次

(新春走基层)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恢复客运通关一周 出入境旅客破千人次

2023-01-16 11:0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恢复客运通关,一周以来累计出入境旅客已超1100人次。图为等待办理出境手续的旅客。 古丽米娜·艾力哈孜 摄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恢复客运通关,一周以来累计出入境旅客已超1100人次。图为等待办理出境手续的旅客。 古丽米娜·艾力哈孜 摄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1月15日电(古丽米娜·艾力哈孜)1月14日正值北方“小年”。自1月8日,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最大陆路公路口岸——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恢复客运通关,一周以来累计出入境旅客已超1100人次,呈现逐日上升的趋势。

  当天,中新网记者在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入境大厅看到,陆续有旅客从哈萨克斯坦入境。根据最新防疫政策,入境人员无需申领健康码,仅需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卡玛力别克是就读于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这是他首次从霍尔果斯陆路口岸入境回国,也是最短的回家路线。他开心地告诉记者:“我家住伊犁巩留县,办完手续就可以从霍尔果斯市客运站搭乘班车回家,下午就到家啦。”

入境人员以探亲、洽谈业务及务工人员回国为主,出境人员以探亲、留学人员为主。图为旅客办理入境手续。 古丽米娜·艾力哈孜 摄入境人员以探亲、洽谈业务及务工人员回国为主,出境人员以探亲、留学人员为主。图为旅客办理入境手续。 古丽米娜·艾力哈孜 摄

  家住伊宁市的邵汉民在阿拉木图经营一家工厂,随着春节临近,他没有搭乘国际航班,而是选择更近的陆路口岸回家。“今天到家后,就可以和家人一起筹备年货了”,邵汉民表示,霍尔果斯口岸恢复客运通关极大方便了其业务往来,“我可以等到元宵节后再回阿拉木图工作。”

  据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介绍,近期入境人员以探亲、洽谈业务及务工人员回国为主,出境人员以探亲、留学人员为主。

  家住伊宁县的江俄力汗老人正在旅检大厅出境窗口通道排队,准备办理去哈萨克斯坦的出境手续。当天他就能与在阿拉木图工作的女儿团聚。

  江俄力汗说:“打算过去待两周时间,看看女儿,陪陪孙子们。”(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