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新星市草莓采摘文旅节暨梅花文化节开幕 促休闲游升温

新疆新星市草莓采摘文旅节暨梅花文化节开幕 促休闲游升温

2023-01-16 10:3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新星市草莓采摘文旅节暨梅花文化节开幕 促休闲游升温新疆新星市草莓采摘文旅节暨梅花文化节开幕 促休闲游升温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4日电 (史玉江 魏巍 商凯旋)看节目、摘草莓、赏鲜花……14日,新疆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第二届草莓采摘文化旅游节暨梅花文化节活动在红星一场花贝花市隆重举行,吸引大批游客观光采摘,让休闲游进一步升温。

  当日12点,开幕仪式在舞蹈《威风锣鼓》中拉开帷幕。舞蹈《欢乐的花朵》《过年啦》等文艺表演吸引游客驻足观看。

当日12点,开幕仪式在舞蹈《威风锣鼓》中拉开帷幕。 赵德智 摄当日12点,开幕仪式在舞蹈《威风锣鼓》中拉开帷幕。 赵德智 摄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草莓皇后”评选、福字送到家等环节,趣味性、互动性、参与性和娱乐性十足,为观光游玩的游客提供更多欢乐。

  “前几天看到这个活动的宣传视频,感觉很不错。平时工作忙,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正好借此机会看看节目、摘一些草莓放松一下心情,非常开心。”游客赵宇说。

红润亮泽的果实在绿叶的映衬下更显精致诱人,慕名而来的游客尽享采摘的乐趣。 赵德智 摄红润亮泽的果实在绿叶的映衬下更显精致诱人,慕名而来的游客尽享采摘的乐趣。 赵德智 摄

  记者看到,在草莓采摘大棚,红润亮泽的果实在绿叶的映衬下更显精致诱人,慕名而来的游客尽享采摘的乐趣。

  “这边草莓口感特别棒,今天专门带孩子来的,孩子特别喜欢吃。我还买了一些准备带回去给亲戚朋友们尝一尝。”游客林玉英说,孩子玩的也特别开心。

红星一场美丽休闲连队建设初具规模。 赵德智 摄红星一场美丽休闲连队建设初具规模。 赵德智 摄

  目前,红星一场三连的设施大棚及大田种植采摘、红星植物园及牡丹园观光、居民区民宿及农家乐餐饮为一体的美丽休闲连队建设初具规模。现有从事采摘的种植户一百二十余户,经营采摘大棚近400座,主要采摘品种有草莓、火龙果、圣女果和蔬菜等。草莓有丽雪、天仙醉等数十个品种。

近几年,第十三师新星市全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赵德智 摄近几年,第十三师新星市全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赵德智 摄

  近几年,第十三师新星市全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文旅体教产业融合、景城融合、兵地融合,文旅产业发展步入发展快车道,旅游业稳步向好。

  “这次我们在红星一场举办第十三师新星市第二届草莓采摘文化旅游节暨梅花文化节,是为广大的草莓种植户搭建一个文化展示平台,能够以‘莓’会友,促进红星一场乃至十三师文化、旅游、农业产业的发展,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把草莓采摘文化旅游节办成十三师的品牌文化旅游节。”第十三师新星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袁青锋说(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