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两会·同心)海尼扎提委员:盼外界看到真实新疆 感受新疆快乐

(两会·同心)海尼扎提委员:盼外界看到真实新疆 感受新疆快乐

2023-03-07 18:3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朱贺)海尼扎提·托呼提是一名青年创业者,擅长以富有幽默感的短视频讲新疆故事,吸引无数海内外粉丝。他说,有很多发自内心希望展现自己的年轻人,盼外界看到真实的新疆,感受新疆的快乐。

  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海尼扎提·托呼提7日来到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讲述他用视频记录生活、记录中国新疆故事的经历和建议。

  “中国新疆故事,应该让生活在新疆、热爱新疆、能真实感受到新疆的千千万万的人来对外展现。”全国两会期间,海尼扎提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道。

  今次参会,海尼扎提准备提交一份有关建立新疆新媒体产业基地的提案。他说,这一想法,三四年前就开始酝酿。

  为此,海尼扎提曾到喀什、和田等地新媒体公司走访,也到沿海城市参观交流。他认为,若能引进专业人才,引进互联网公司在新疆设立分点,以更好的机制促进新媒体从业者创作优质内容,将有助于从民间视角对外讲述新疆。

  2014年,海尼扎提创办了一家电商公司,此后推出《石榴熟了》《于田亚克西》等展现新疆本地生活的短视频网剧。真实、幽默、乐观的人物形象,及原汁原味的烟火气,在中国互联网上引发关注,也捧红一批新疆“草根”演员。

  “这里有尝不尽的美食,看不尽的风景,在别处感受不到的人文,还有很多发自内心希望展现自己的年轻人”,海尼扎提说,期待让“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国家看到新疆民众自发记录的真实、和谐的新疆,感受新疆的快乐。

  7日在“委员通道”上,这个十二三岁时就喜爱拍摄身边趣事的青年说,希望将来有更多年轻人加入新媒体行业,一起创作优质内容,一起为正能量发声。(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