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30分钟完成备案!新疆自贸试验区十二师区块持续推进工程审批制度改革

30分钟完成备案!新疆自贸试验区十二师区块持续推进工程审批制度改革

2024-01-25 11:2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4日电 (戚亚平 冯晓玲 胡心怡)“以前办理工建项目审批需要好多天,现在只要30分钟就办好了,申请材料也从以往的6项材料,精简到只收取‘项目备案申请表’1项材料,后续直接在网上下载电子备案证,真方便。”

  近日,提起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十二师区块“精简申报材料”为工程建设项目带来的便利,中世运(北京)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文娟如是说。

  前不久,陈文娟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办理项目备案手续。“项目备案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指导她在网上提交申请资料,后续又及时在系统中复核了相关信息,中间还帮忙协调变更了法人信息等。

  陈文娟很快办好了投资项目备案证并取得项目代码。从受理到办结,前后仅仅用时30分钟。

  为高质量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第十二师行政审批局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加强线上流转,积极推行容缺受理。

  对亿元以上项目备案申请材料,从以往的6项材料精简到只收取“项目备案申请表”1项材料,申报材料精简比例达到83%;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材料从原来的9项材料精简到5项材料,精简比例达到45%;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审批所需材料从原来的11项精简到7项,精简比例达到37%,实现了项目审批“加速度”。

  在第十二师政务服务大厅“自贸试验区项目申报窗口”,“三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令企业工作人员纷纷点赞。截至目前,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十二师区块已新注册企业150家,新设注册资金14.005亿元。(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