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奎屯: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为“春天行动”造势

新疆奎屯: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为“春天行动”造势

2024-01-24 17:29: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4日电 1月23日,中国农业银行奎屯支行党总支书记蔺毅同志携对公团队走 访了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基地,与新疆亚欧国际物资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订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期间蔺毅同志与奎屯市市长阿勒泰 •赛肯、市人大党组书记段明江、副市 长方明及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张文汇等陪同乌兹 别克斯坦浩罕市市长马鲁夫 ̇乌斯马诺夫一行观摩了产学研基地主要功能区,听取了产学研基地的工作汇报。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基地是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与新疆亚欧国际物资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合力打造的 奎屯市首家产教融合体,主要依托新疆亚欧国际物资交易中 心有限公司的跨境电商平台及新疆亚欧国际物资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在塔什干设置的“海外仓”实现如下功效,一是为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两地商品展示、商品交易和支付结算等提供线上线下服务,二是通过校企结合,为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孵化与投资、创业培训、银企对接、活动沙龙、创新创业大赛辅导、法律咨询、项目路演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服务;三是为有志于从事国际贸易的人员提供实践场地。

  据了解乌兹别克斯坦的棉纱、绿豆、黑加仑葡萄干、油葵、红花和铝锭等产品在新疆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国内的电 动自行车、美钾打磨机、美甲烤灯、紫外线消毒柜、纸尿裤、化妆品和脱毛器等产品在乌兹别克斯坦具有较大的市场需求,两地商品的互补性较强,因而产教融合体的跨境电商平台具有一定的发展前景,自开业一个月来,已撮合交易 5 笔,交易额约 600 万元人民币。

  此次奎屯支行与交易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是拉动国际业务发展,预计年可拉动支行国际结算额约1000万美元,二是进一步提升支行县域影响力和美誉度,三是为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春天行动”进一步造势,收获颇丰。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