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走进群众心坎里|把群众当亲人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走进群众心坎里|把群众当亲人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2022-11-05 22:12:0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5日电(张亚辉 张雁超 解元凯)“最近生活怎么样?有困难及时告诉我。”“家里没啥困难,前几天你送过来的生活物资还没用完。” 10月31日,在村民海茹丽妮萨·阿卜杜艾尼家中,洛浦县布亚乡库木阿孜玛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张震询问其生活状况。

  2020年,张震被中石化新疆石油公司疆北分公司选派到库木阿孜玛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两年来,他发挥青年智慧,追逐青春理想,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群众,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信任。

  村民阿依谢姆古丽·麦麦提家里有3口人,丈夫患有尿毒症,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家庭负担较重,2021年被识别为监测户,是村里重点帮扶的对象。张震经常到他们家中走访慰问。“今年以来丈夫每月需要去地区人民医院进行透析,医疗费用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入户过程中,阿依谢姆古丽对张震说。

  为解决阿依谢姆古丽家面临的困难,张震了解相关帮扶政策,通过申请临时救助的方式,帮助阿依谢姆古丽解决了救助金和一些用品。前不久,张震将救助金送到阿依谢姆古丽手中时,她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家的帮助。”

  “妇女、儿童、老年人这些群体需要更多关注,比如有些妇女存在就业困难,有些老人患有疾病生活不便等,我们应该随时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时给予帮助。”张震说。

  今年52岁的孤寡老人阿卜杜力皮孜·艾拜杜拉患有肺病,精神和身体状况都不太好,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张震了解,老人家里经常出现电压不稳的情况。张震得知情况后,主动与供电公司联系,多次奔走协调,现场盯办,为老人家竖立电线杆并架设好400多米的配电线路,彻底解决了老人的用电问题。

  张震表示:“办好群众的小事,让群众满意就是最大的民生。我会一直坚持走下去,把群众当成自己亲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种服务。”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