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口岸前三季度进出口货值突破25亿元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口岸前三季度进出口货值突破25亿元

2022-11-08 16:57:1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8日电 (刘奕鸽 蒋晓玲)今年前三季度,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监管进出境货运航班601架次,货运量7636吨、货值约25.44亿人民币。

  其中,进口货物主要为进口汽车生产设备,货运量20.13吨,出口货物以耳机、显示屏、零件设备日用百货为主,货运量7615.87吨。出口货物约占9成,主要产地为上海、深圳,确保了我国向国际市场供应原材料、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产品的正常流通。相较于2021年,化工原料、食品添加剂及仪器设备等货物成为今年的特色产品,其中,葡萄糖异构酶、鲟鱼子酱、以太网转换器等零部件产品等首次出口哈萨克斯坦,走向中亚市场。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畅通国际贸易空港物流通道,支持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不断开辟国际货运航线,优化口岸航线布局。年内新增国内外12家航司备案运行,占现有贸易国之间航班总量的67.5%;新增阿塞拜疆丝路航空乌鲁木齐-巴库航线、土库曼斯坦航空乌鲁木齐-土库曼纳巴特航线等7条航线,截至目前,已开通第比利斯、阿拉木图、德黑兰等19条国际货运航线。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为全力支持国际航空货运发展,物流畅通,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口岸发展问题调研,收集外贸企业意见和诉求,针对空港口岸通关面临的难点、堵点,精准施策,落实24小时预约通关便利,优化完善“两步申报”“两段准入”,提前申报等改革举措,确保货物货畅其流,助力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 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对于无需验核纸质材料的,不再要求企业提供,需验核纸质材料的,可提供电子材料后再补交。”该关监管科科长刘竟易说,实行专人驻库实时监管,不断优化查验流程,全力解决全货包机航班落货问题,以便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同时,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发挥全流程线上办理和预约通关优势,扩大机坪验放提货“绿色通道”和收发货人不到场查验等举措适用范围,实现企业办事和货物通关“加速度”。

  “海关设置的应急通关非常高效,无论是单证审核、放行还是货物查验,航班转载等都快速办理,有助于我们降低经营成本。”新疆一家航空业务代理公司的市场部门负责人王维鑫说。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关长毛荣刚表示:“我们将继续精准施策,持续优化完善口岸软硬件设施,通过监管作业场所升级改造提升口岸国际货物吞吐能力,确保口岸通关高效顺畅,改善口岸通关体验,为全球产业链复工复产添柴加薪,助力地方外贸经济回稳向好。”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