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青年背后的“引路人”

青年背后的“引路人”

2023-09-12 17:38:1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2日电(陈姚 姜雨霏 巩皓旻 刘雅溪 陈疆艳 李晓颖 郭海霞 朱雨佳 张义师 吴慧芳 徐超 蔡雯 陈芳)

  即使是没有鲜花的舞台,

  亦或是没有掌声的教导,

  但您始终尽心尽力,

  护芽成树,助树成林。

  是您教会我仰望星空,

  给我追光的勇气,

  是您教我脚踏实地,

  一笔一划书写人生轨迹。

  师恩浩浩无穷期,

  感谢您提灯引路,

  让我们将梦想孕育成光。

  九月感念师恩

image

  阿克苏分公司综合部综合管理王静和法律事务管理 陈疆艳

  我的师傅王静是阿克苏分公司综合部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充满热情。“静姐,能不能帮我看一下……”作为刚入职的新员工,只要我开口,总能得到她热情的回应。她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成为我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image

  阿勒泰分公司中区网格长康蕊和网格经理蒋雪

  阿勒泰市分公司中区网格长康蕊,在2019年成为了移动公司中的一员。她从新员工一路走来,变成了老员工,也从“康姐”变成了“康师傅”。她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从业务重点、细节带着新人一遍遍地走流程,只为他们少走弯路、快点进步,能够独立完成各种业务办理及“疑难杂症”的应对处理,她常说:“错误犯一次就可以了。”新员工入职后,康蕊又成为了亲切、热情、耐心教导新员工的“康师傅”,不辞劳苦地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岗位,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移动员工。

image

  博州分公司精河县城西网格网格长张庆东和网格经理米合热杂提·米吉提

  我的师傅张庆东是博州分公司精河县城西网格网格长。我刚到精河县城西网格担任网格经理时,不太懂怎么办理业务、推荐云电脑、起草合同……但是我的师傅非常有耐心,一步一步教我怎么操作业务系统、如何推荐业务产品、如何组织开展外拓营销等。在师傅教导、陪伴的这段时间里,我从一个业务小白成长为能独挡一面的网格经理。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想感谢我的良师“移”友,想对师傅说一声:“师傅辛苦了!”

image

  喀什分公司综合部秘书室文书鲜婷和实习生汪欢

  我的师傅鲜婷是喀什分公司综合部秘书室文书。还记得初入工作时她对我说:“工作中有风雨是常态,但要保持风雨无阻的心态,做到风雨兼程的状态,你的努力终将成为更好的自己。”她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各项工作的处理流程,帮助我快速成长,让我更有信心地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感谢鲜婷师傅对我的关心和支持,让我更加努力、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在“移”企,创“疆”来。

image

  克州分公司阿克陶县分公司渠道管理员钟瑞娇和实习生阿卜杜萨拉木·喀迪尔

  我的师傅是克州分公司阿克陶县分公司渠道管理员钟瑞娇。我刚踏入这个岗位的时候,对很多工作内容都一无所知,钟老师毫不保留地将宝贵经验传授给我,耐心解答我的问题,帮助我克服困难。她用自己的努力和奉献,为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谢谢她为我的付出,谢谢她给予我的指导和关怀,是她让我在这个岗位上茁壮成长,让我有机会去发掘自己的潜力。她的付出和奉献,让我感受到了美好和希望。

image

  奎屯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薪酬福利管理张丽和实习生顾静

  我的师傅是奎屯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薪酬福利管理张丽。是她用温柔和热情缓解了我初入职场的紧张不安,让我迅速融入了奎屯移动的大家庭。是她用不厌其烦的耐心与细心包容了我作为职场小白的笨拙莽撞,使我完成了从学生到职场新人的身份转换。在张丽姐身上我看到了作为一名移动人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奋进拼搏、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她是我职业道路上的榜样,为我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半师半友半知己,半尊半慕半倾心,很高兴能在移动遇见您。

image

  石河子分公司石河子城区分公司高校网格网格长李子龙和实习生何晓蕾

  我的师傅李子龙是石河子分公司石河子城区分公司高校网格网格长。初入公司时,师傅从最基础的工作教我,一遍又一遍的走流程,并在每天下午复盘时询问我的学习成果和想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及时纠正我的工作态度。在不方便面对面沟通时,他便会通过视频连线对我的工作进行指导。在他的引导下,我才快速地成为了移动公司的一名合格员工。所以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我真诚地向李师傅说一句:“谢谢您!一路有您相伴,是我的幸运!”

image

  伊犁分公司重客中心组长王丽丽和重客中心客户经理田甜

  我的师傅是伊犁分公司重客中心组长王丽丽。平时我更喜欢叫她姐姐,因为在日常的工作中她会主动给我介绍工作方法、经验,在遇到困难和疑虑时帮助我理清思路,然后给予我正确的指导和建议,并不断给我鼓励,让我勇敢的尝试。师徒结对让我受益匪浅,从她的身上,我不仅仅学到了新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也看到了她那务实的工作态度,这深深地影响着我,我会将从她身上学到的求真务实、服务为民的精神持续传承下去。

image

  新疆铁通公司巴州分公司团结支撑服务中心朝阳片区片长罗哲和新员工艾尔西丁·艾力

  在新疆铁通公司巴州分公司团结支撑服务中心,新员工艾尔西丁·艾力的上岗安全首课充满了仪式感,在全体班组人员的见证下,朝阳片区片长罗哲从“头”开始,为他郑重的带上安全帽,“零距离”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艾尔西丁·艾力说:“在师傅的谆谆教导下,我将把敬畏规章、执行标准的自觉贯穿始终,走好职业生涯每一步。”

image

  新疆铁通公司工建中心商务技术部工程师李昉和实习生徐常鑫

  从校园到班组,新疆铁通公司工建中心商务技术部实习生徐常鑫在工程师李昉的带领下,开启了岗前“第一课”,通过接触和了解不同岗位现场,徐常鑫表示:跟着师傅上岗学习,是我们最宝贵的人生阅历之一,通信服务犹如一个“大机器”,由一个个细小的“螺丝钉”岗位凝聚而成,无论唯有深耕业务,用匠心锻造“铁军精神”,才能更好的为民服务。

image

  财务部工程资产组综合财务管理李劭萍和工程资产组工程财务管理姜雨霏

  我的师傅是财务部工程资产组综合财务管理李劭萍,她是我们组公认的“大神”“六边形战士”,也是影响我职业生涯最大的人。每当我们组和其他部门专业条线一起开会、商讨问题时,劭萍姐作为财务专业人士,总能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对问题的全面把握,提出很多非常精彩的观点。我在移动工作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您的“引路”,现在,我想成为和你一样优秀闪闪发光的人,一起并肩战斗为新疆移动、为我们共同的事业努力奋斗!

image

  市场经营部凯威赛尔

  他是新疆公司最年轻的“95”后内训师,也是工作五年就经历了多部门多岗位历练、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他常说“不要抱怨读书苦,那是你去看世界的路。”

  凯威赛尔是一个始终抱以“本领恐慌”心态,秉持着“人不作、事不拖、话不多”的工作理念、持续奔跑的新“移”青年。“知不足、不知足、补不足”是他最想向新员工分享的职场理念。未来,他希望能将自己的所学所获分享至全疆的每一个角落,和全疆的伙伴一起,共同前行。

image

  网络管理中心动力维护室绿色能源运行维护工程师王继瑞和网络管理中心卢鹏

  我的师傅是网络管理中心动力维护室绿色能源运行维护工程师王继瑞。我初入职场时,就是一个技术“小白”,王师傅就像一位引路人,给予我无私的指导和帮助。他手把手教我,悉心讲解,不仅传授技术上的丰富经验,也传授了对工作的热爱和责任心。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想对王师傅说:“感谢您将丰富经验传授给我,带我适应动力维护岗位的工作,让我更加坚定地投身于工作中。我将继续以你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

  师恩无言,如光而璀璨。

  师德有品,如水而清澈。

  良师之遇,行路有指。

  善诱而言,康庄可待。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