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音律穿扬 激情荡漾 | 新疆移动圆满完成音乐节通信保障

音律穿扬 激情荡漾 | 新疆移动圆满完成音乐节通信保障

2023-09-12 17:39:3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2日电(陈姚 李维 李怡蕾 周正中 高泽珍)这个夏天,乌鲁木齐以音乐之名,引八方来客,迷笛、平行时空、网易云音乐×65PARK·营地音乐节在短短半个月内陆续举办,持续带动观演热潮。

  让我们把时钟拨回到那两个周末,你会发现,当观众正在与舞台上的歌手纵情合唱、嘶声欢呼时,有一群人正严阵以待。他们用自己的坚守成就了更多的快乐和美好,他们就是镇守在后方保障网络的移动人。

image

  为保障各大音乐节顺利开展,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移动)依据先前经验,事先做好预判工作、提前储备资源、成立专项保障小组,全方位、多轮次开展保障工作,确保迷笛、平行时空、网易云音乐×65PARK·营地音乐节等活动现场各项网络指标整体保持平稳、现场用户感知良好。

  01 迷笛音乐节 平行时空嘉年华

  8月19日-20日,2023乌鲁木齐迷笛音乐节、平行时空音乐嘉年华分别在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奥体中心唱响,乌鲁木齐艺术之音处处闻。活动现场巨星云集,一波波“回忆杀”,引得全场观众热情合唱。

  多场大型音乐节同时开演,如何高效、完善、圆满地做好网络保障工作对新疆移动来说是一场不容小觑的挑战,乌鲁木齐分公司汇集精兵强将成立专项保障小组,强化网络巡检工作,提前排查基站周边隐患,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恢复。

  活动期间,累计派出25名网络保障人员、出动4辆应急通信保障车,临时开通5个基站,保障活动现场各项网络指标整体保持平稳、现场用户感知良好。

  02网易云音乐·营地音乐节

  9月2日-9月3日,网易云音乐×65PARK·营地音乐节在乌鲁木齐唱响。本次音乐节由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指导举办。现场由16组音乐人轮番献唱,流行、说唱、民谣、电音……不同风格的音乐元素在舞台上交汇,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们齐聚乌鲁木齐。

  为保障本次音乐节顺利开展,新疆移动依据先前经验,事先做好用户数量的预判,提前储备软硬件资源,成立专项保障小组开展保障工作。

image

  一、高度重视保服务

  保持“服务前置”理念,积极响应配合:部署应急通信保障车2台,保障人员17人次,对活动会场及周边进行现场测试及优化,共计完成4轮次。

  二、责任担当保畅通

  进行容量评估及扩容,确保业务高峰客户网络体验:提前对高负荷小区进行紧急扩容及基带板调整,通过扶墙射灯天线,简易可搬迁拉线杆等开通临时基站3个,扩容小区随业务增长,逐步激活,为现场用户的数据、语音及实时直播保障护航。

  三、联动协调保性能

  现场与后台联动协调,实施调整及监控:根据现场反馈用户动向,调优参数;每15分钟通报会场覆盖小区负荷情况及关键性能指标。活动期间保障了2.61万用户使用中国移动业务,各项重点性能指标优良,吸收业务10.75TB,5G分流比达到62.51%。演唱会保障期间后台保障人员进行实时用户、干扰和性能指标、告警监控,对于性能差小区、故障及时处理,演唱会期间未出现拥塞,现场用户感知良好。

  在本次通信保障中,新疆移动全面提升了整体网络感知,得到了举办方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可,向社会展现了移动人的优质服务水平和通信保障能力。

  新疆移动秉持着“服务前置”的理念,积极响应配合,根据现场反馈用户动向,调优参数,为现场用户的数据、语音及实时直播保障护航。未来,新疆公司将持续致力于今后的每一次保障任务,随时待命,为新疆文旅事业蓬勃发展注入源源活力。这不仅是我们网络人的初心,也是新疆移动的初心。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