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开展冬季复杂气象条件运行应急演练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开展冬季复杂气象条件运行应急演练

2023-10-11 18:20:0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1日电(兰天行)为进一步提高管制人员业务能力,以及在冬季复杂天气条件下对道面清雪、航空器除冰、低能见运行等情况的处置能力。10月4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一室、二室组织开展冬季低能见度和复杂天气应急演练。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冬季天气复杂,常出现以冻雾为主的低云低能见度天气和降雪天气,给管制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为做好此次应急演练,塔台管制室提前组织业务学习,梳理冬季运行有关规章和运行手册,针对低能见度运行程序、起降标准、跑道表面状况评估程序、信息通报程序、清雪作业相关协议、冬季除冰移交等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和讨论。

image

  塔台管制室结合过往复杂天气运行复盘报告,提前设计好演练场景,设置动态变化的气象条件,演练涉及地面航空器冬季排队、低能见运行、道面处理、清雪等应急处置科目。通过应急演练,确保管制员能够在冬季复杂天气条件下为机组提供及时、准确的天气信息,果断处置不正常事件,保障航空器的运行安全。

  演练过程中,全体管制员按照演练要求明确人员分工,充分发挥各自岗位作用,演练了冬季复杂气象条件下运行的各种场景。演练后,管制教员和带班主任就演练进行了复盘与讲评,针对除冰雪模式、除冰雪路线、冬季运行模式、低能见运行等主要问题进行讨论,确保冬季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通过此次冬季低能见度和复杂天气应急演练,塔台管制一室、二室全体管制员认识到了当前流量不断攀升所带来的运行条件变化,深刻意识到只有不断保持和精进管制技能,才能在面对各种复杂情况时做到从容应对,为即将到来的冬季保障工作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