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相关部门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运行协调会

新疆空管局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相关部门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运行协调会

2023-10-26 16:33: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6日电(于晓龙)为进一步提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冬季运行安全顺畅,强化运行保障各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有效避免地面航空器、车辆、人员运行冲突,10月18日,新疆空管局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联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机坪管制中心及飞行区管理部召开了2023年度第三季度运行协调会。

767d882f9f34c31b90327d81539e6958_

  此次会议针对冬季运行保障、冬季复杂天气、夜间作业保障、除冰雪作业协调保障等情况,进一步研究完善了保障方案,细化了工作措施,并强调要严把运行协调、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确保航空器地面运行安全高效。塔台管制室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相关部门针对近期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冬季除冰预案、航空器移交顺序、移交道口冲突、冬季扫雪、协调移交时机等内容讨论达成共识。

  以此次协调会为契机,塔台管制室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相关部门还开展了防跑道侵入教育学习,选取一起场务巡视车侵入跑道的案例深入分析,与各单位进行了讨论,明确了维护跑道安全运行各方职责,就各保障单位间的协同配合、持续优化完善跑道道面巡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全运行保障能力,塔台管制室和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其它相关运行保障部门将持续秉持“安全第一”思想,强化协同配合,共同保障航班运行安全、高效。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