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承载创业者梦想与汗水(上)——“华凌茶城请你喝杯热茶”

承载创业者梦想与汗水(上)——“华凌茶城请你喝杯热茶”

2023-12-20 16:54: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0日电 12月中旬,刚刚进入初冬的乌鲁木齐突然迎来一场大雪,突如其来的寒冷让人措手不及。但一则“华凌茶城请你喝杯热茶”的海报出现,让许多人心头一暖,也开始逐渐注意起这则广告和广告背后的故事……

image

  关于华凌……

  提到华凌市场,新疆人大概无人不知。兴起于80年代末,华凌市场最初是只有200个摊位的露天市场,而今,华凌市场逐步壮大,已经发展成为拥有“百城”商业新生态的西北地区最大的商贸物流集散地。市场内商户云集,商品品类丰富齐全、品质专业有保障。每天迎来送往,华凌市场已与百姓生活密不可分。

  华凌市场不仅在乌鲁木齐乃至全疆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在中西亚地区也有着良好的美誉度。而华凌“百城”商业新生态仍在不断拓展和丰富着她的边界与内涵。2023年12月30日,华凌市场将在其商业版图上再添一项业态,这就是重装升级后再度亮相的位于老华凌贸易城首层的华凌茶城,一座整合了全疆茶业资源的专业茶城,一处新疆爱茶人品茶、买茶的打卡新地标。

  走在茶城连廊里,会不时被店铺里传来的阵阵茶香吸引,引人忍不住走进店里,问一问刚刚闻到的是什么茶,聊一聊关于茶的故事。

  因茶结缘 相濡以沫

  肖上校和妻子在华凌茶城经营着一家店铺。一大早,夫妻俩就在店铺里打理忙碌起来。

  在华凌开店20年,生意渐渐做大。肖上校说,自己早前是跑长途运输的,本跟茶叶牵不上关系。有一次他在运货时主动帮客户搬茶叶,对方觉得他人好,便介绍自己的侄女跟他认识,而这个女孩,后来便成为了他的妻子。

  长途运输有危险性,当时家里种茶的妻子提议,让他一起来新疆做茶叶生意。就这样,肖上校入行,一干就是20年。

  “刚来新疆时,我们身上就几千块钱,全部用来铺货了。”肖上校至今难忘,在华凌市场开店铺完货,口袋里就剩一百块钱,他问妻子中午吃什么,妻子害怕来顾客没零钱找,便和他买了几个馒头,再买包榨菜饱腹。

  “我记得我们开业第一天,卖了25块钱,第二天100多,第三天卖了400多。”肖上校说,后来生意慢慢稳定起来,他们也一直做到了现在。

  20年弹指一挥间,夫妻俩凭借茶叶生意,渐渐富裕起来,店开了好几家,房子、车子也跟着换了更大、更好的。

image

  肖上校说华凌市场给商户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他们一点一滴地把生意做大做强,他说,这个市场记录着他和爱人一路奋斗的历程,他对华凌很有感情。

  转行做茶 新的挑战

  李梦瑶做了十年的语文老师。今年九月,她下定决心,辞去了稳定的工作,和爱人一起在华凌租了门面,创业做茶叶生意。

  对她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茶叶的品种繁多,她要从记住并能熟练地介绍每一种茶叶开始,适应新的角色。

  李梦瑶说自己现在可以一边照看店里,一边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这在以前是一种奢望,也让她一直对孩子感到亏欠。她很喜欢现在的状态。

image

  在她的眼里,华凌市场一直是一个万能的大市场,想要什么东西,都能在这里买得到。她说,赶上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和新疆成功设立自贸区的好时机,她和丈夫对自己专攻的茶叶品牌和即将开业的华凌茶城非常有信心。“华凌茶城要做西北五省最大的茶城,我们也期待能跟着华凌茶城,把品牌做得越来越好!”李梦瑶说。

  茶与奋斗 更多触动

  在华凌茶城中走走转转,每家茶行都有独特而有韵味的装修风格,每位茶商都有自己耐人寻味的奋斗经历。你会不断地被至醇至雅的茶香吸引,也会被这些在茶城中筑梦的人的故事所打动。

  他们有的继承家业,举重若轻;有的白手起家,守得云开见月明。在他们身上,有商人的精明干练,也有爱茶人的从容淡泊。但几乎相通的是,他们热爱生活,敬畏自然,对事业专注而执着,为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

  不管是在华凌市场深耕了多年的茶商,还是初来乍到的新兴创业者,华凌茶城像一艘巨轮,承载着创业者的梦想和汗水,正待启航,驶入新的征程。2023年12月30日,华凌茶城重装升级华丽待放,期待华凌茶城和大家的明天更加美好!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