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搭好“三心”平台 乌尔禾区等你来“修炼青春”

搭好“三心”平台 乌尔禾区等你来“修炼青春”

2022-08-09 21:32: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9日电(邱明阳)为使广大青年学子能够安心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充分地发挥学识才华,在实践中沉淀知识,在磨炼中坚定信仰,乌尔禾区立足实际,搭建“三心”平台,为更多青年学子到基层去肆意挥洒汗水,谱写无悔青春提供绚丽的舞台。

  搭好合作平台,鼓舞“共进之心”

  乌尔禾区与新疆财经大学、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达成政校合作关系,合作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推进高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开展地方经济发展调查研究、大学生专项志愿服务、就业创业等活动和优秀人才招募、青年人才帮扶等计划,促进双方发展。整合乌尔禾区各项资源,为高校提供研究的样本和实践的空间,利用高校在科研、人才等领域的优势,助推乌尔禾区经济科学化、精细化、高质量发展,实现地方和高校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模式。

  搭好活动平台,发扬“为民之心”

  7月正值暑假,辖区群众反映存在因工作繁忙,无暇照看自家小孩的问题,为让小朋友们“放假不放羊”,在假期继续学习提升,乌尔禾区依托“红领巾小课堂”,邀请新疆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学生来做“支教”,举办“兵地融情实践营”“手拉手心向党 石榴籽一家亲”等活动,拓展小朋友们的眼界,激发其学习动力,用青春力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仅今年7月就举办“红领巾小课堂”35场次,惠及少年儿童1000余人次。除此之外,乌尔禾区还积极组织开展企业营商环境、乡村治理、旅游产业发展等系列专题调研活动,充分展示地区特色,鼓励青年学子们在实践中用自己的专业力量为乌尔禾区发展出谋划策,广大青年才俊以乌尔禾的广袤天地为纸,以青春的汗水与智慧为墨,描绘一幅乡村振兴的生动画卷。

  搭好发展平台,永葆“赤子之心”

  乌尔禾区始终以最真诚的态度,欢迎并支持全国各地、各民族的青年学子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按照市委人才工作总体部署和“1+10”人才政策要求,优化《乌尔禾区促进就业奖补办法》,将高校毕业生纳入乌尔禾区就业人员见习范围,足额落实岗位补助。同时,把符合条件的留疆大学生纳入乌尔禾区人才库,推动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实施“丰羽、壮骨、防病、助飞”举措,丰富培养方式载体,促进其茁壮成长、脱颖而出、实现价值,勇做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新青年。

  下一步,乌尔禾区将进一步加大与各地高校的合作力度,持续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加强政校资源整合优化、创新发展提升,把政校合作成果不断引向深入,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服务乌尔禾区经济社会发展,巩固乡村振兴成果。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