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青琴物理工作室组织物理教师学习素养导向的初中物理作业设计活动

轮台县青琴物理工作室组织物理教师学习素养导向的初中物理作业设计活动

2022-11-24 12:10:2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青琴)为提升教师专业水平,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学质量,2022年11月22日,轮台县青琴物理工作室组织全县22名物理教师参加以“素养导向的初中物理作业设计探讨”为主题的线上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物理教育专家符东生进行授课。

  在讲座中,符老师从政策推出的背景高度让物理教师对“双减”有着更深入的理解。她提出:“双减”背景下,我们如何进行作业的设计和实践需要老师进一步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思考。我们要改变知识观,教学要实现:知识+情境+实践=学生素养。我们要进一步理解情境与建模。我们要引导学生进行情境式学习,项目式学习,跨学科学习。我们要引导学生通过讨论式,实践性,教授给他人的方式进行学习。

  物理教师要明确教育学生核心素养,实现学生学习过程的“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学生只有做好了实践探究,才会发现并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为物理教师在课堂的建构和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提供有力支撑,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本,对症下药。让做好作业设计、优化作业设计成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主力军,真正以“减法”控作业,以“设计”提质量,让教育回归初心。

  物理作业设计积极响应“双减”政策,以学科核心素养为主线,引导学生结合课堂所学而又超越课堂所学,带动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开拓创新思维,营造出爱物理、学物理、用物理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

  培训中老师们认真聆听,专心记笔记,积极研讨。

  此次培训聚焦主题、理实结合、特点突出。参加活动的所有物理老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专家所带来的先进理念、丰富的教学案例以及她精益求精的职业追求,感染并激励着每位教师为物理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勇毅前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