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什县2022年度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出炉啦

乌什县2022年度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出炉啦

2022-11-24 12:54:1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张鹤 金泳)11月22日,乌什县2022年度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命名大会召开,来自全县各乡(镇)的471户家庭被命名为2022年度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称号。受中共乌什县委委托,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翔出席命名大会。

  此次受命名的471户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中有直面困难、患难与共的积极进取之家,有比翼双飞、自主创业的艰苦奋斗之家,也有践行美德、倡导文明的贤达人士,更有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爱心人士,他们彰显了崇尚科学、追求道德的文明新风,又展现出了开拓进取、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

  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博斯坦村村民约日耶提·艾合麦提和丈夫结婚十多年来,相互照顾、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是村里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这次作为受命名的代表发言,她感动地说:“遇到困难,发生矛盾时,自己也曾苦恼过,痛苦过。但是,我们夫妻有一个共同的优点,就是对社会、对家庭都有很强的责任心。我将以此次命名为契机,更好的做好表率作用,在社会上做文明公民,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家庭,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

  2022年以来,乌什县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全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自评和互评,层层推选出一批在爱国守法、团结奉献、热爱集体、感恩奋进、勤劳致富、移风易俗、孝老爱亲、诚信友善、尊师重教和环境卫生等方面具有典型示范性的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引领全县乡风文明建设向好发展,切实夯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基础,持续提升全县整体文明程度。

image

  “乌什县这次命名的471户先进典型,为全县树立了标杆,是全县各族群众学习的榜样,各乡(镇)要此次命名大会为契机,扎实做好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全面完成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挂牌,增强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的仪式感、荣誉感,推动乌什县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新成效,以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创评,助力基层治理能力提质增效,为建设新时代团结和谐富裕幸福美丽乌什贡献强大精神力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翔说。

  各乡(镇)分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县级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