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湾市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80%以上

沙湾市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80%以上

2022-11-24 17:24:3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马金明 孙苗苗)上下水通畅了,房子也保温了,小区里面也不怕堵车了……随着沙湾市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进入尾声,居住在老旧小区的居民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巨大变化,内心无比激动,心情也格外好。

  古丽斯木·土尔迪是沙湾市疾控中心家属楼的一名老住户,这里的楼房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由于管道老化,基础设施年久失修,楼体保温效果差,不少问题一直困扰着她。

  沙湾市疾控中心家属楼居民古丽斯木·土尔迪说:“以前环境也比较差,尤其是下水道堵塞现象比较多,有时候水管子也动不动就停水,尤其是暖气常年失修,而且是老管子,细管子,可能里面的水垢较多,房子特别冷。”

  沙湾市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于今年5月动工建设,一直困扰古丽斯木·土尔迪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她所居住的小区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沙湾市疾控中心家属楼居民古丽斯木·土尔迪说:“这一次整个换完了以后,这种现象再没有出现,就是已经两个多月了,房子温度也提高了很多,现在生活上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环境也改善了,整齐了,干净了。窗户都换完以后,光线也强了,生活水平也改善了,心情也好了,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很好。”

  今年,沙湾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包含法院家属区和富苑小区两个主体小区及周边独栋楼共计39个楼栋,建筑面积达8.73万平方米,直接受惠居民达1380余户。

  沙湾市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总负责杨学根说:“主要是暖气、供排水,地埋工程,小区的屋面防水,和外保温基本上全部完工了,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0%多,剩余的到明年的开春一些亮化、绿化、还有部分停车位把它尽快做完。”

  据了解,沙湾市自2020年启动老旧小区改造以来,先后争取项目资金1.28亿元,配套资金9600万元,先后对全市10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建筑面积近7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近8000户。

  沙湾市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冯新祖说:“市委、政府积极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根据沙湾市老旧小区改造规划,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继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让国家的政策尽快地惠及沙湾市的居民。”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