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加强冬季交通安全宣传 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

加强冬季交通安全宣传 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

2022-11-25 16:36: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董俊)为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驾校学员交通法规和文明驾驶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1月24日,博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驾校开展文明交通“五个一”进驾校宣传活动。

  设立一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

  民警走进驾校,通过组织学员观看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等活动,向群众宣讲驾驶机动车上路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

  宣传民警联合驾校为新学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同时结合交通安全小游戏,在寓教于乐中让学员轻松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最后要求大家共同参与“文明交通”,倡导文明交通习惯,把“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放在首位。

  播放一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组织学员及教练员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提高学员的安全意识,了解危险驾驶所带来的重大危害;切实增强驾驶人尤其是客、货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自警自律、警钟长鸣。

  组织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组织志愿者在路面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引导机动车驾驶员自觉摒弃随意变更车道和插队的陋习,行人自觉摒弃随意横穿街道和跨越隔离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营造文明礼让、平安出行的浓厚氛围。

  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

  举行一场隆重的领证前宣誓仪式,让机动车驾驶人通过庄严宣誓仪式活动,引发心灵的震撼,从心底增加对生命的尊重、对法律的敬畏,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确保驾驶安全。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