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英下乡:做好冬季防寒养护 确保树木顺利过冬

库尔勒英下乡:做好冬季防寒养护 确保树木顺利过冬

2022-11-25 16:44: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谭黎明)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树木养护管理的重要时期来临,为扎实做好冬季树木养护管理,提高树木的抗寒性和抗虫性。近日,英下乡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冬季树木涂白工作,确保英下乡道路两侧绿化带内树木顺利越冬,用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乡村建设。

  英下乡安排专业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带着桶、刷子、漆等来到道路两旁绿化带,开始为树木披上一层温暖的“棉衣”,虽然有人是第一次刷树,但大家都不惧脏,不怕累,有条不紊的为树木换上了“新装”。“尽管衣服上沾上了石灰,尽管累的手脚酸痛,但是一排排雪白的树干齐刷刷展现在我们眼前时,我们很开心,因为这样保护了我们英下乡的树木,更守住了来年的一份绿意。”青年志愿者阿巴斯·依明说道。

  英下乡副乡长达吾提·他衣尔说:“涂白是树木入冬前的一项重要养护措施。石灰、农药等混合配比而成的涂白浆料,可有效阻止害虫利用翘裂的树皮产卵和化蛹,同时,杀死寄附在树皮表层的害虫和病菌,确保树木安全越冬。树木涂白不仅可以有效防止害虫危害和树木感染,而且涂白的树干整齐划一,可以装扮道路,更能在雾天为出行的司机朋友提供一条清晰明亮的指引线。”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