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陶家宫镇:疫情防控“不松劲”,助农销售“不打烊”

陶家宫镇:疫情防控“不松劲”,助农销售“不打烊”

2022-11-25 18:59: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王文堃  张阳)为解决农户在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问题,陶家宫镇和牙吾龙村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为农产品销售“搭桥梁”、谋出路,着力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销售“不打烊”,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村民造成的损失。

  11月24日,当记者来到陶家宫镇牙吾龙村代国栋的地里看见,通过陶家宫镇党委协调的车辆正在将自己种植的萝卜装运到车上,准备运送到客户手中,看到自己的萝卜一袋一袋装运到车上代国栋的心终于沉了下来。“我这四十亩地的萝卜可能有100多吨,经过政府的协调销售出去一百吨,基本上就卖完了,非常感谢政府。”村民代国栋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陶家宫镇牙吾龙村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将此事上报给陶家宫镇党委,在了解到事情后陶家宫镇党委迅速行动在多方协调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陶家宫镇党委寻找到蔬菜收购商,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开辟绿色通道顺利的将农作物销售出去。

  陶家宫镇牙吾龙村党委书记王生军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下牙吾龙村的青萝卜、白菜受到了滞销问题,陶家宫镇党委积极协调配合牙吾龙村党委给农户解决了销售难得问题。

  据了解,陶家宫镇牙吾龙村现有12户村民种植了360亩地的萝卜,为尽最大可能保障村民利益不受损失,陶家宫镇牙吾龙村村委会还将村委会的保鲜库低价租给村民用来保鲜他们的萝卜,从而能减少萝卜损耗的同时,还能实现错峰销售,间接提高萝卜经济效益,增加村民收入。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