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德外里乡:立足实际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德外里乡:立足实际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2-11-25 18:59: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王文堃  张阳  张超)近年来,德外里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在乡村振兴一线带领乡亲们团结一心加油干,带领全村群众继续发展壮大特色种植、养殖产业,让老百生增收致富,让村民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

  今年2月,德外里乡恰恰依村村就将集体闲置的老房子进行改造升级,投入各类资金193.9万元进行打造八方怡站民俗风情园,通过“精细提升、特色项目、民俗文化”使得哈萨克民族风情文化凸显。德外里乡八方怡站民俗风情园位于哈密城区至魔鬼城、坎儿井、大海盗等西线旅游景区的中点,有天然的地理位置优势,在融入民族特色舞蹈表演、特色美食、真人CS等项目,让游客在体验完哈密独特的自然风光后,成为旅游后绝佳的休息娱乐场所,在开业当天就吸引150余人前来游玩,今年年底,预计可为德外里乡恰恰依村集体经济增收40万元左右。德外里乡恰恰依村党支部副书记、八方怡站风情园总经理胡安·考克赛盖

  告诉记者,他们将积极利用好阵地平台,继续立足本村实际、创新思路、因户施策、助民增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人,依托风情园弓|领带动乡村旅游产业,为村民增加就业岗位,以点带面,全方位的搞好、搞活村经济,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我们乡村振兴中先富带后富、共建富裕富足美丽乡村的带动者、实践者、示范者。

  一直以来,棉花是德外里乡的重要经济农作物,德外里乡按照“稳粮、优棉、促畜、强果、兴特色”的工作总要求下,稳步推进农田标准化建设,先后实施完成6610亩的连片标准化农田,其中3380亩农田实现水利设施自动化管理,改造后的高标准农田从根本上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农村生态环境,效益达到高产稳产,今年棉田最低亩产450公斤,最高亩产达到了550公斤。哈密市绵棉种植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周忠财告诉记者,合作社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通过将规模化的土地流转,不仅让自身得到发展,也促进本村农牧民发展种植业、养殖业促进本村经济发展。今后,他将不断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和村民共同发展种植业、种好棉花,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一块做新时代的农民,过更好的日子。

  德外里乡坚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质量,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等要求,实现了住房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义务教育有保障,同时德外里乡在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社社联合”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龙头企业、农户、合作社间的合作与联合,加快产业发展,并以完善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深挖乡村文化底蕴,建设独具内涵的休闲娱乐场地持续丰富村级文化阵地形态和数量,引导群众自觉营造和践行农村新风尚,立足实际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德外里乡党委书记高扬告诉记者,他们会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三项重点工作,谋划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增加农牧民收人,助推德外里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