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货运成绩连创新高 彰显中国铁路力量

货运成绩连创新高 彰显中国铁路力量

2022-11-25 19:09:25 来源:中新网新疆

  1月至10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32.49亿吨,同比增加1.8亿吨、增长6%;货运装车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月日均装车2次刷新历史纪录,最高达到182622车;集装箱单日装车多次刷新历史纪录,11月1日再创新高,首次突破5万车大关。

  中国铁路“稳中求进”,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一月至十月,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同比增加1.8亿吨、增长6%,实现在原有货运能力基础上再提升、再进步。不难看出,铁路部门在货运服务提升、货运速度提升等方面得到了货主的一致好评,实实在在的增长量让货畅其路的保障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中国铁路“逆流而上”,竭力服务社会发展。此次铁路运输货物增长,展现出中国铁路“逆流而上”的本领和能力,也是铁路部门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担当作为的最好体现。笔者认为,疫情之下铁路部门逆流而上,保证货运通畅,就是中国铁路在勇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中站在最前沿、走在最前列的生动实践。

  中国铁路“保通保畅”,全力挺起交通脊梁。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安全快捷的铁路更是折射地方经济发展的“放大镜”。近年来,国铁集团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加强班列开行组织,全力承接空运、海运转移货源,优先运输国际合作防疫物资,实现中欧班列开行数量逆势增长,为全球抗疫和提振经济输送“中国力量”。铁路部门提升货运能力,对于稳民生、强保障,端牢中国饭碗提供了坚强保障,铁路部门用通畅快捷的货运服务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铁路的使命感、责任感。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交通的变化不断增强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奋力实现中国梦的追梦路上,千千万万的铁路人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用自己的的实际行动让一股力量随着长长的铁路延伸、流淌。(张雅琦)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