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阳光社区:服务群众更将尽力而为

阳光社区:服务群众更将尽力而为

2022-11-26 20:55:0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6日电(李瀚麒、杨明、范堃)社区是党和政府扎根基层群众的最前沿,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伊州区城北街道阳光社区,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出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治理理念,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用心、用情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郑爱兰是十二街小区的总联户长,因为工作认真负责,一直深受社区和居民的信任。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第一个想到了她,她二话没说,挑起大梁,协助社区调配物资,安排志愿服务,从早到晚忙个不停。“疫情防控期间,我就给大家配送物资,核酸点位,我在早上7点钟起来给他们配物资,送到每个人的手上。然后了我再返回社区,再把门口的物资配了再送回来,送回来之后我再回去数棉签。”郑爱兰说。

  阳光社区成立于2010年3月,辖区共有6家铁路单位,管辖3个居民小区,74栋楼房。今年82岁的赵年英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疫情期间,社区党委便经常安排楼栋长志愿者到她的家里探望,帮助购买药品和必要的生活物资,郑爱兰作为总联户长来的次数最多,一来二去,赵年英深切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也让他对这里有了深深的归属感。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