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入选“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入选“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2022-11-26 12:39:36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1日至17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对拟确定的2022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进行了公示,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入选“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当前,正是柯坪县盖孜力克镇色热克托格热克村(10村)胡萝卜采收上市时节。当地种植户正加紧采摘农作物,准备销往疆外市场。通往色热克托格热克村(10村)的乡道Y534线正是村民运输农作物的唯一道路,为收购商进村收购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

  该村村民夏提古力·玉苏甫说:“自从公路修好以后,交通非常便利,收购商的大车直接开到家门口来收购我们的农产品。现在不仅我们的销售方便了,日常出行也便捷了很多,这些都得益于党和政府为我们基层群众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

  要想富,先修路。农村公路是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农村社会经济发展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近年来,柯坪县积极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不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2个,其中公路工程建设项目11个,总里程161.4公里,投资20509万元,货运物流中心建设项目1个,总投资1000万元,为柯坪县产业、旅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柯坪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古丽买热木·提衣甫介绍说:“接下来,我们将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目标,持续巩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谋划好2023年交通项目,持续抓好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实提升全县综合运输能力。”

  下一步,柯坪县将立足实际,固强补弱,加大农村公路治理,不断提升农村路+产业路+旅游路建设项目,结合县域实际,依托光伏园区、红沙漠、音干山等产业、旅游业优势,构建互联互通的新时代交通网,助力产业及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交通客货运铁路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结合柯坪县区位优势,积极实施柯坪县铁路客货运建设项目,打造路港物流中心,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道路力量。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祖丽胡玛尔 记者 艾热提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