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植树造林播新绿 生态建设谱新篇

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植树造林播新绿 生态建设谱新篇

2022-11-26 12:41:23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造林绿化,事关长远,关乎民生。为聚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举措,柯坪县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进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以实际行动厚植生态底色。

  为确保全县国道、乡村沿线两级主干道路缺行断陇、防护林补植补造工作全面完成,柯坪县着力在“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上下功夫,对苗木质量、工程质量、栽植质量等环节严格把关,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主动投身到植树造林中,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

  连日来,在柯良线东风杏花园路段两侧、柯坪镇湖州新村区域植树造林现场,大家热情高涨,两人一组或三人一队合作,根据技术员的指导,拿起手中的工具挥锹铲土、栽植新绿。每个人都开足马力,卯足了干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弘扬“柯柯牙精神”,为建设精致、康养、舒适柯坪挥汗出力。看着一排排笔直的树苗挺立在阳光下,大家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柯坪县林草局干部艾合塔尔尼沙·米吉提:“植树虽然很辛苦,但是甜在心里、美在心头。每年我都会参加植树造林活动,深切地感受到柯坪县的绿化越来越好,人居环境一天比一天好,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义和价值。通过植树造林,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植绿护绿的重要性,更深深感受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我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共同建设精致、康养、舒适柯坪贡献林草力量。”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柯坪县持之以恒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实现了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在全县营造植绿护绿守绿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绿色能量”。

  柯坪县林草局党组书记戚大海说:“柯坪县秋冬季植树造林计划种植6000亩,其中新植700亩、补植补造5300亩。截至目前,已完成4600亩,造林完成率达到76%。下一步,柯坪县林草局将持续做好树苗定干、地块灌水和技术指导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李丹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