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煤伊犁能源“多措”齐发力  守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中煤伊犁能源“多措”齐发力  守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2022-11-26 20:59: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6日电(蔡罗刚)为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特大火灾事故、乌鲁木齐天山区“11.24”高层住宅火灾事故教训,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火灾应急处置及救援能力,筑牢安全生产屏障,连日来,中煤伊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活动,把风险控制在隐患之前,将隐患挺在事故之前。

  该公司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按技术专业分成8个小组,采取领导带队“化整为零”的方式,分时段分片区对消防设施、设备设施、人身安全、重大危险源等方面,开展了“ 安全生产大检查 ”活动,各小组以文字或图片形式记录查出的问题并进行汇总成册。同时,各责任部门针对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制定防范措施,整改督办部门严格进行复查验收,牢固树立“零死亡”目标不动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同时加强消防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组织生产、办公、宿舍区域人员观看灭火器、消防栓等器材的使用及救援方法,全面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在该公司安全平台上,组织全体员工参加线上消防知识培训,确保不遗漏,使培训率达到100%,并加强对培训学习的监督,对未按时完成的严格考核。

  为确保各生产现场、宿舍楼、办公场所等区域的用电安全,提高员工用电安全防范意识,杜绝违规用电现象的发生,彻底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该公司根据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及用电实际情况,还对各场所规范使用插线板做出了要求,明确了插线板的禁止范围及使用注意事项,对发现违反规定的,按照公司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奖惩和反违章管理相关标准进行严肃考核。

  接下来,该公司将以持续开展的“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各类消防安全活动,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继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构建“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群防群治工作格局,护航公司稳定平安高质量发展。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