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喀什大学“访惠聚”工作队传承国学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村民农闲生活

喀什大学“访惠聚”工作队传承国学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村民农闲生活

2023-03-23 12:35: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3日电(吕志芬 宋旭凤)“大家都可以来尝试一下,艾买提江,你过来试一下……”“欧阳伟老师,这个‘福’字写得还可以吗?”在阿瓦提乡哈番拉村村民活动室里,村民们紧紧围在喀什大学驻喀什市阿瓦提乡哈番拉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欧阳伟身边练习毛笔字。欧阳伟一边耐心地给村民和干部讲解书法的历史、书体的种类,一边做示范展示,村民们也有模有样地跟学,对村民们写完的毛笔字,他认真点评,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大家兴趣盎然,气氛热烈。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发展,在后盾单位喀什大学的大力支持下,“访惠聚”工作队对村里的村民活动室进行了升级改造,并在活动室里划分出一片区域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基地,加强村里的文化氛围营造,计划分阶段、分批次义务面向村民开展书法培训和国学课堂。“我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计划以书法培训为依托,打造村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基地,加强村里的文化建设。按照计划,我先对‘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进行书法培训,再由我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定期重点对村里的学生和村民进行书法培训,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书法魅力,营造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欧阳伟说。

  书法修身,国学启智,让村民在实践中学国学,在快乐中书写经典。工作队将以优秀传统文化引领村民修善行、养美德、博学识、共感恩,从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