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3年哈密市组团赴疆内外高校招聘千名优秀毕业生专场宣讲会和校园双选会疆内场圆满落幕

2023年哈密市组团赴疆内外高校招聘千名优秀毕业生专场宣讲会和校园双选会疆内场圆满落幕

2023-03-25 16:59:4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范堃 杨宏建 张哲)3月21日至24日,2023年哈密市组团赴疆内外高校招聘千名优秀毕业生专场宣讲会和校园双选会疆内场先后在新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和石河子大学六所高校开展。4天6场宣讲会共有近3000人参会,6场招聘会共有xx人咨询,xx人登记求职意向。3月22日,在新疆财经大学校园双选会现场,法学院硕士研究生罗玺和郑易恒正在咨询了解自己心仪岗位的要求和高层次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他们俩都对哈密市委编办提供的一些十分感兴趣,俩人也符合这个岗位的条件。罗玺告诉记者,她本科是在疆外读的,在她报考硕士研究生的时候,就决定毕业后要回到家乡。而郑易恒作为她的男友,对这几年哈密的发展有一定的了解,也非常支持她的决定,并愿意陪她一起回哈密。这次哈密专场招聘会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回到哈密,建设哈密的可能性。

  除了像罗玺和郑易恒这样携手共赴哈密就业的“情侣档”,校园双选会现场还有不少“闺蜜档”组团赴哈密就业。新疆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叶勒娜孜•胡森别克和张利可便是其中的一组“闺蜜档”,前者来自阿勒泰,后者来自河南,俩人在跟随导师去哈密的几次调研中逐渐了解这个城市,也窥见了自己所读的农学专业在哈密的发展前景,有了毕业后想去哈密发展扎根的念头。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引进各行业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助力哈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招聘中还包含高层次引进人才工作,引才岗位138个,引才数量203人,其中,市直单位146人、伊州区22人、巴里坤县26人、伊吾县9人,涉及事业单位95家。哈密市内,提供高层次人才引进岗位的企事业单位均为人才提供了优惠政策,包含5年聘期内的生活补贴,最低8万最高33万,以及职称职级、住房保障、工资待遇、落户政策、配偶安置、子女就学、医疗保障和探亲休假等其他政策。

  哈密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马刚在宣讲会上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哈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战略基石,是推动现代化建设、加快实现奋斗目标的希望所在。哈密市委、市政府历年来重视人才工作,把人才工作作为战略资源来抓,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来推动,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副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审议人才重要政策法规、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和组织实施重点人才计划项目,加强工作谋划调度,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增强党管人才工作合力。坚持把招聘高校毕业生作为优化改善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保障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培养储备优秀年轻干部的“种子工程”,立足于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始终对招聘高校毕业生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精心做好关爱培养和服务保障等工作方面工作。

  此次招聘会疆内场在石河子大学暂时落下了帷幕,接下来,招聘组还将赴甘肃、陕西、河南、江苏等地高校开展春季校园招聘活动。计划继续举办综合类、教育类、医疗类、理工类、农林类等专场招聘会、双选会共计 16 场次,其中甘肃 4 场、陕西 4 场、河南 5 场、江苏 3 场。大力招聘疆外高校优秀毕业生来哈密工作,为哈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