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座谈会召开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座谈会召开

2023-03-24 17:48:12 来源: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 促进企业发展

  高新区(新市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座谈会召开

  为进一步营造大抓民营经济的浓厚氛围,推动高新区(新市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健康发展,近日,高新区(新市区)工商联在辖区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座谈会。新市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王振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勾晓芳主持会议。

  高新区(新市区)近10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解决企业发展困难问题的思路举措,凝聚思想共识,共商发展大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推进高新区(新市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企业家们畅所欲言,新奇康药业、华联建设投资、众和现代物流、明华智能电子科技、百事联商务信息咨询等民营企业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企业运行情况、面临的困难挑战及新一年的发展计划,并就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水平、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等提出建议。王振凯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研究并作出回应,要求区工商联做好梳理和跟踪督办。

  会议指出,民营企业在稳定经济增长、增加地方收入、促进社会就业、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两个健康”,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民营企业家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发展机遇,为高新区(新市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部署要求;要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全力优化要素保障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的综合环境;要聚焦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强化政策宣传和学习培训,广泛宣传助企惠企政策;要积极搭建政企双向沟通平台,深入了解民营经济人士的愿望诉求,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解决困难,坚定不移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会议结束后,全体民营企业家代表参观了高新区(新市区)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弘扬延安精神,增强家国情怀,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

  来源: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