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哈密: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哈密: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2023-03-25 17:00:3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田玉 郭子毅)今年以来,哈密市深入实施教育立市战略,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以就业和产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重点加快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鼓励发展多样化有特色的教育,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渠道,推进科教兴哈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3月23日,在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哈密新校区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的二次结构砌体施工,为今年5月的主体施工完成进行加紧建设。新校区总体规划校舍总建筑面积 64.30 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新建总建筑面积 30.2 万平方米,包括:公共教室 18338 平方米,实验实习用房 71229 平方米,校行政办公用房 5517 平方米等,预计2023年完工,为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建设单位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

  哈密康建工程施工有限责任公司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哈密新校区电气工程学院、商贸物流学院项目项目经理廖祥告诉记者,预计今年的5月1号完成所有的主体施工,达到主体认证条件,目前现阶段施工人数总人数有214人,各个班组人员都是齐的,施工进度都是按照施工节点进度有序的开展施工。 2023年8月10号,我们整体项目就能达到竣工验收条件,然后交付甲方使用。

  在新建校区的项目中设计了很多一体化教室、多功能教室、阶梯教室,还有综合阅读室、报览室,社团活动中心,全为综合性建筑。并配套建设有室外实训场地、 标准田径场、标准足球场、篮球场、文化游园、广场、硬化及道路、停车场、自行车棚等。廖祥说,整体项目建成完成以后,2023年可以达到入驻学员是8000人,2025年入学率可以达到1万人。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建筑面积指标》,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哈密新校区一期规划建筑面积30.2万平方米,2023年第一阶段建设目标完成后,实现在校生0.8万人;2025年第二阶段建设目标完成后,在校生将达到1万人,年培训人数达1.5万人(次)。二期规划建筑面积24.53万平方米,计划年培训人数达2.5 万人(次)。

  在哈密北部,巴里坤县青少年研学中心建设项目稳步推进,项目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预计今年10月建成投用。经过半年的建设,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吊顶、墙面造型等装修施工。该项目建设分为三个标段,一标段为主体施工,二标段为室内外装修施工,三标段为设备采购安装。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