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建国北路社区召开首届居民信用大会

建国北路社区召开首届居民信用大会

2023-03-25 17:00:5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买里也木古流•艾赛提 王一川)为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基层治理中的推动作用,3月23日,伊州区东河街道建国北路社区在哈密开放大学召开首届居民信用大会,辖区各小区联户长、居民代表、商户代表等9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相关领导宣读《关于争做诚信居民 创建信用社区的倡议书》,信用平台技术开发人员从制度介绍、积分介绍、积分标准、积分应用等方面讲解《居民信用积分管理制度》,帮助居民更全面地了解信用平台,提升信用意识,居民代表以朗读的形式共同学习《建国北路社区居民公约》,倡导居民从点滴做起,培养文明新风貌。

  哈密市东河街道704小区联户长董建江说,这个信用大会,开得挺好,也挺及时的,守信讲信用对自己也有好处,作为一个诚信居民以后,可以到这个指定的一些商铺、超市以及这个餐厅,积分打折,就是说守信讲信用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动自己身边自己的家人,做一个诚信的居民。

  活动当天,辖区3家诚信商户为社区信用超市捐赠价值3000元的信用积分兑换奖品,为建设社区信用做出贡献。东疆大盘鸡法人王保全告诉记者,其实这个工作也是他们一直在践行的,他们要创造品牌价值,其实是信用是第一位的,17年如一日的去做好他们的产品,其实这也是信用的一方面,整个社会都在倡导一种信用,作为商户他们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创建健康文明哈密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哈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驻建国北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万里介绍,今天召开首届建北社区居民信用大会,其目的就是全面启动建国北路社区信用示范社区各项工作,动员辖区内党员、居民、志愿者投身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去,发挥信用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中的作用,把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也把基层治理工作原先的治标转向标本兼治,把被动受理变为主动选择,最终实现辖区全体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