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哈密市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哈密市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3-03-25 17:01: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傅敏婕 穆克达斯 王雪娇)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3月21日上午11时,哈密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分别在哈密市第十三中学和哈密市第七小学,开展了消防知识宣讲教育活动,共有5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在本次培训中,支队宣传员为两所学校的师生剖析了导致火灾发生的原因,讲解了火灾种类、校园防火安全管理注意事项,多角度、全方位的为全校师生讲解了各类火灾发生初期处置方法、灭火器的使用及火场如何正确自救等消防知识。在装备器材展示环节中,消防员耐心地讲解了消防车的配置、特点,以及各类车载器材装备的名称、性能、用途,学生们还体验了消防救援服、空气呼吸器穿戴等。

  随着一声警报响起,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弯腰低头,捂住口鼻,沿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员还在现场教授师生们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大家通过多种方式,近距离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

  哈密市第十三中学教师王增辉介绍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哈密市消防救援支队来到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全面深入的推动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安全教育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下一步,哈密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