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将淖铁路二标段轨道施工任务于6月底完成

将淖铁路二标段轨道施工任务于6月底完成

2023-03-25 17:03: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田腾山 阿地拜克 张建刚)3月22日,在将淖铁路望洋台火车站施工现场,二标段轨道分部的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轨道应力放散及车站道岔焊接作业。将淖铁路总投资103.6亿元,线路全长430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是一条以货运为主的区际路网干线。项目施工任务由中交三公局一标项目部、中交二公局二标项目部、新疆交建三标项目部共同承担。中交二公局将淖铁路二标轨道分部负责一标段和二标段的轨道施工任务,线路长270公里。中交二公局将淖铁路二标轨道分部现场施工负责人武永强告诉记者,2022年10月21日,他们标段在哈密市境内的270公里的正线铺轨任务完成,继续标段内剩余轨道工程的施工,截止目前已完成170公里应力放散及5个车站道岔焊接,剩余100公里放散、3个车站道岔焊接以及线路精调捣固预计4月底完成。

  将淖铁路线路东端自红淖铁路白石湖南站引出,沿天山北麓向西,经伊吾、巴里坤、木垒、奇台四县,西端与乌将铁路相接,连通兰新铁路、额哈铁路,形成出疆北部新通道,是京津冀——西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准东、三塘湖、淖毛湖等矿区建设开发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疆煤外运的重要通道及煤化工产品外运的集运线路。中交二公局将淖铁路二标轨道分部现场施工负责人武永强说,计划6月底完成(标段内)路容整理等全部施工任务,为后续联调联试及线路通车打好基础。

  将淖铁路建成通车后,可有效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天山北坡经济带区域发展,完善疆内铁路运输网络,有效提高沿线运输能力,加快“三基地一通道”建设,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