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河南省科普巡讲走进巴里坤县

河南省科普巡讲走进巴里坤县

2023-03-25 17:03: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田腾山 胡龙)为扎实做好河南省科技援疆工作,3月24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承办的科普巡讲活动的宣讲团成员来到巴里坤县第一中学开展科普巡讲,并向巴里坤县一中捐赠价值两万元的图书。

  来自河南省的4位科普使者围绕分享攀登科学高峰道路上的感悟、文字知识、地球的奥秘和青铜器文化等不同主题,结合图片和视频资料,向300余名小学生进行了生动形象的科普讲解。在与科普使者积极互动的过程中,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巴里坤县一中六年级七班娜迪拉•阿布都瓦尔高矮记者,通过这次活动,知道了民以食为天,认识了舞动的汉字,也深入了解了地球和中国悠久的青铜文化。感谢河南老师的关爱,今天学习了许多科普知识,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让他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河南省科普使者的科普知识讲座,普及了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一直以来,县一中把科技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通过开设科学课程,成立兴趣小组等方式,让学生们在学习探索中充分感受科学的魅力。巴里坤县一中六年级语文老师赵海燕介绍说,她们学校本身也一直在科学这门课程当中给孩子们设置了各种科学兴趣小组,有航模、海模等等,今天的科普知识讲座,相信在孩子的心灵深处已经深深的埋下了一粒科学的种子,那么在他们的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当中,会更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甚至是攀登科学的高峰。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