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哈密供电公司:电力赋能小小鸡舍孵出“致富蛋”

国网哈密供电公司:电力赋能小小鸡舍孵出“致富蛋”

2023-03-25 17:04: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田玉 杨文娟 阿丽亚•莫明)一排排鸡舍整齐划一,换气系统下新鲜空气24小时源源不断输入,3.5万只蛋鸡在自动投食装置下喝水吃食,一枚枚鸡蛋通过传输带从鸡舍中传送出来……3月20日,在哈密市伊州区大泉湾乡长鸣禽业公司的智能化鸡舍里,公司两位身穿红马甲的“电管家”正在忙碌地检查着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帮助客户做着春季的隐患排查。

  长鸣禽业位于新疆哈密市50公里外的大泉湾乡戈壁滩上,是一家以蛋鸡养殖、饲料销售、技术推广为主的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要采用自动化蛋鸡笼养设备、恒温育苗笼、翻抛机、饲料加工设备、自动上料供水设备、传带输送机等设备,运用先进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实现自动化控制、调节温度、通风、饲料供应和鸡蛋采集,整个过程都离不开可靠的供电支撑。

  从“用上电”到“用好电”,蛋鸡养殖场规模在不断扩大,目前已建成8座智能化鸡舍,高峰期每日每棚产蛋3万余枚,年产量可达4千吨,产品主要销往哈密本地及甘肃等地。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以鸡舍供电电源、线路为主,重点排查了饲料粉碎机、智能投食装置、通风系统等设备是否存在用电隐患,并询问了合作社的用电需求。随着天气回暖,气温上升,电气设施使用操作不当容易影响设备的运行,党员服务队队员郭海江向鸡舍负责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排气扇保养方法及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急处置办法,让鸡舍真正做到“鸡”不可失,保障鸡舍用电安全放心。

  “以前我们传统养殖至少需要10名饲养员进行人工喂料、打扫等繁琐工作,费时费力,现在电气化、自动化设备两个人就全干完了,让我们大大节省人工成本,省时省力,鸡舍用电很稳定,供电服务贴心周到,我们生产用电无忧!”该合作社负责人百代军高兴地说道。下阶段,公司将继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加强与养殖户间的交流,了解用电需求,助力农业养殖产业智慧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信息来源:国网哈密供电公司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