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于学然:帮助大家是我最大的幸福

于学然:帮助大家是我最大的幸福

2023-03-25 17:04:4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吴彦成 赵嘉慧)提起于学然这个名字,在五堡镇博斯坦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大家眼里他是个好心人、知心人。谁家有什么事,有什么困难都愿意找他。渐渐地于学然和这里的村民成了家人。3月22日下午,于学然像往常一样外出散步,正好碰见了外出归来的同村好友艾亚孜•阿沙木都。两位老人很高兴地在一起寒暄了几句。艾亚孜告诉记者,自己这辈子能认识于学然是一件特别幸运的事情。

  走进于学然家里,一本写着“老于说事点——民事调解记录本”字样的笔记本引起了记者的兴趣。谈起这个记事本,于学然更是如数家珍。这个小小的本子上记录着从“老于说事点”成立至今三年多,大大小小调解过得50余件事。哈密市五堡镇博斯坦村村民于学然告诉记者额,他们就是调解农民的事情。有的人养的羊,跑出去把你的树啃了,看怎么弄。这都是小小的矛盾,就是他们去调解。农民现在没有大事,都是内部矛盾,小矛盾。如果他们实在解决不了的,就上报到便民警务室。现在他们办了“老于说事点”,村委会一般就没人去了,警务室没人去了,到乡政府也没人去了。以前,一点事就跑到警务室,跑到村委会,跑到乡政府。现在没有这个事情了。

  于学然从小就跟随父母来到这里,也是村里唯一一个汉族家庭。上学的时候,于学然就学习了维语。也是因为有了这个基础,于学然才能与这里的村民流利地沟通,加上于学然为人正直热情,很快就得到了村民的信任。几年前,村民赛买提得了败血症。于学然知道这件事情后,主动到村委会去说明赛买提的情况。三天的时间内村里就筹集到了3000多元钱。帮助赛买提度过了这个难关。于学然说,自己从小就在这个地方长大,在这个地方人家都尊敬他。他先尊敬人家,人家才能尊敬他。

  于学然无私帮助村民,解决他们的问题,深受村民认可,在村民中间有着广泛好评。在他的家里我们还看到了十几本荣誉证书。做这些事,于学然不图名利报酬。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于学然早就对这片土地有了深厚的感情,村民就是于学然的家人。帮助家人对于学然来说是一种幸福。在今后的生活中,于学然还要继续享受这种幸福。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