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哈密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保春耕 深入田间消隐患

国网哈密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保春耕 深入田间消隐患

2023-03-25 17:05:0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田玉 杨文娟 热孜瓦•艾买提)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是农户们一年忙碌季节。春节过后,随着沙尘天气增多,为确保农户安全用电。3月23日,国网哈密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前往吐格曼博依村开展“春耕春灌”服务保电工作。

  当天,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台区配变、配电箱、配电线路和农户电灌线路及用电设备进行无缝隙排查和维护,确保春耕春灌零隐患,安全生产零事故。服务队员首先来到吐格曼博依村对台区配变和低压用电线路进行巡检,认真对配变电压、低压灌溉线路进行全面检测,同时对农业排灌计量箱及表计等设施是否存在用电异常进行排查,及时帮助农户更换灌溉用电老化刀闸及漏电保护器。队员们每到一处都耐心指导农户正确使用各类灌溉用电设施,并在各村委粘贴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图,进一步增强村民安全用电意识,保障农户春耕春灌安全进行。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在做好配变、配电线路、用电设备巡检的同时,还对春耕用电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对申请春耕业扩资料实行一证受理业务,确保客户办理业务零往返,装表送电零等待,为农户春耕春灌农业生产提供了安全可靠用电保障。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